我的国家,我来守护——2018级生物技术班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2-04-1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是“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进一步提升同学们的国家安全意识和担当精神,广泛开展宪法和国家安全法等涉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组织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公共卫生防护等方面的知识普及,引导学生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和法治观念,提高学生保密意识,2022415上午9时,2018级生物技术全体同学开展线上主题班会。同学们积极发言,广泛认同司法部、全国普法办近日联合印发的通知,在全国部署开展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大家一致认为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就是要拧紧全民头脑中的“安全阀”,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深入宣传国家安全法以及网络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核安全法等涉国家安全法律,把维护国家安全当作一种自觉的思维和行为习惯,筑牢国家安全的人民防线。
   

     通过此次主题班会,同学们认识到安全无小事,必须常抓不懈,新时代青年一定要正确把握当前国家安全形势,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努力开创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牢靠安全保障。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王晓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