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员学习大会——暨第三场“课程思政”共享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7文章来源:基础医学院第一党支部 浏览次数:

20220426晚八时,基础医学院第一党支部以视会议形式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会议共有项重要内容,分别是:1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0日至13日在海南考察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2、学习习近平总书记421日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的回信及425日在中国人民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3课程思政共享课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李振主持。

首先,李振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同志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指示精神,会议强调现阶段国家在面临疫情防控的重要时刻,山西省也处于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攻坚时段,我们必须坚持动态清零政策,思想上不能有任何的松懈和动摇,相信党,支持党,坚决杜绝“躺平”心态,我们必定会取得最后的胜利。

随后李振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共同阅读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的回信,信中指出:民族复兴迫切需要培养造就一大批德才兼备的人才,希望你们继续发扬严谨治学,甘为人梯的精神。李书记强调这也是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我们广大教职员工的殷殷期望,我们一定要坚守岗位,守好一段渠,做出自己的贡献。

最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第一党支部开展了本学期第课程思政共享课活动。本次研讨由生物教研室王珏老师和岳慧英老师分享课程思政内容王珏老师将分子生物学技术中的实时定量荧光PCR技术与新冠肺炎核酸检测相联系,体现了国家关心民生,避免浪费无意义的人力财力以及隔离资源。岳慧英老师以微生物课程中的“芽孢”为出发点,给大家讲解了“永生细菌”的例子,引发同学们反思要以发展的辨证的眼光看待问题,并且要有更深入的科研精神。

会上,李振书记代表第一支部全体党员向疫情期间始终驻守在学校的3位教师表示感谢和慰问相信阴霾必将散去,我们重逢指日可待。各位党员也都表示会在疫情期间守好自己的岗位,认真做好线上教育,加强思政理论建设。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王晓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