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山西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2022年复试录取实施细则

发布时间:2022-03-27文章来源:研究生院 浏览次数:

根据教育部、山西省招生考试管理中心和我校研究生招生工作有关文件规定,结合我院实际,特制定本细则。

一、指导思想

公平公正  择优录取

二、组织管理

(一)成立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全程负责对复试及录取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管理,制订复试工作办法,指导和监督有关专业(学科)开展复试工作。

(二)各专业(学科)成立复试专家小组,成员5人,由相关学科带头人、学术骨干、硕士生指导教师、外语教师等组成,并选派技术秘书学术秘书各1人。相近专业(学科)可联合成立复试小组,小组中各专业(学科)教师不少于1人,可按专业(学科)推选轮值组长。复试小组成员须现场独立评分。有亲属参加复试的人员须主动声明并回避,不得参与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复试小组以及相关复试工作。

(三)复试及录取工作在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组的统一领导下进行,学院领导小组集体决策、规范程序、严格把关。

三、资格审查

考生须于2022年3月29日前递交以下材料至各专业负责老师邮箱(考生提交扫描件,格式为jpg或pdf,入学后递交纸质材料):

1.初试准考证和身份证正反面(印在一页A4纸上);

2.毕业证、学士学位证和《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往届生);学信网下载的有效期内的《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和由本科院校证明的大学学习成绩单(应届生);

3.经本人签名,填写日期的《诚信复试承诺书》;

4.政治审查表和资格审查表;

5.同等学力考生还须提交至少一篇近3年(以复试当天为截止日期)以第一作者在省级学术期刊上发表的中医药类学术论文(杂志封面、目录及文章页)。定向、委托培养考生还须提交《硕士研究生定向、委托培养申请表》;

6.“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考生另外还需提交《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

7.能反映本人学术水平及综合能力的相关材料;

其中,1-4项为必须提交项,同等学力或定向、委托培养考生5项为必须提交项,“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考生6项为必须提交项,7为可选提交项。未提交材料者将不得参加线上报到和复试,并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资格。上述材料将作为新生入学资格审查的复审依据,请务必完整、准确、清晰提供有关材料。

三、复试方式和要求

1、面试

采用网络远程复试方式进行,使用中国移动“云考场”平台为主,“钉钉视频会议”平台为备选。同时考生需确定复试期间专用联系方式(手机号码)和应急联系方式各一个提前报学科复试联系人,尽量保障考试期间无任何干扰电话或信息,遇到特殊情况保证联系不受阻碍。

面试成绩总分100分,合格成绩为60分。面试成绩即为复试成绩。

2、同等学力考生加试

同等学力考生需加试两门与报考专业相关的本科主干课程,考核方式以撰写学术论文形式进行,考生在复试时递交2篇(电子版)不少于2000字的学术论文,CNKI查重率不超过30%,超过者视为不合格。每篇满分100分,合格成绩为60分,不计入总成绩。

四、复试时间安排

(一)模拟演练时间

时间:3月30日(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地点:云考场

(二)正式复试时间

时间:3月31日

地点:云考场

专业

时间

联系人

方剂学

3月31日09:00

周老师:13994264699

邮箱:zhouwengjing0918@163.com

中医基础理论

3月31日09:00

韩老师:18635110205

邮箱:hanchengtcm@126.com

中医临床基础

3月31日08:00

许老师:18635156352

邮箱:785551564@qq.com

中西医结合基础

另行通知

柴老师:13703514916

邮箱:chaizhi008@126.com

中医医史文献

另行通知

朱老师:13753155823

邮箱:13753155823@sxtcm.edu.cn

中医诊断学

3月31日09:00

曹老师:13403451313

邮箱:316629957@qq.com

试内容

包括专业水平和外语水平,两部分同时进行。专业水平考核内容重点考查考生利用所学理论知识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考核内容涵盖学科专业知识、科研能力、综合素质(思想品德、心理健康、语言表达等)三部分;考核时间不少于15分钟,满分80分。外语水平主要考核考生外语听说能力,考核时间不少于5分钟,满分20分。

录取

按照《山西中医药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的相关规定执行。

、考生端异常情况处理

1、考生因网络等原因出现临时断网和掉线情况,将网络切换为4G/5G 热点网络连接,如在1分钟内迅速连接,接续之前时间继续完成面试,如断网超过2分钟,调整复试顺序,变更面试题目重新面试,仍不能顺利完成时启用备用平台。

2、复试中声音无法传输,通过考生备案的电话与考生进行联系,将电话设置为免提模式,结合图像画面进行面试。如仍无法满足复试要求,则调整复试顺序,重新调试设备后变更面试题目再次面试,仍不能顺利完成时启用备用平台。

3、对未在规定时间登录系统按时参加复试的考生,由工作人员通过考生备案的电话及时联系考生,落实未进入网络原因,引导考生进入复试,如确系考生原因在本学科复试结束时仍无法进入复试则取消复试资格。

八、其他

其他未述事宜按照《山西中医药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山中医研[2022]1号)执行。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王晓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