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举办“博士沙龙”(第1期)学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5-1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51C78

为促进学科交叉融合,营造更加浓厚的科研氛围,5月17日下午在基础医学院5楼会议室召开了主题为心血管疾病发病机制和中西医结合防治研究的“博士沙龙”(第1期)学术交流会。会议特邀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心血管中心主任医师王培利教授对本次博士沙龙进行指导。第二临床学院副院长李艳彦、第四临床学院李霞、护理学院麻莉和基础医学院全体博士学位的教师参加。副院长何丽清主持。

杨李旺、翟晓艳、赵焕新、杨蓉、李霞等结合自己的科研工作和面临的问题分别作了交流。

王培利教授从中医防治心血管疾病的历史、有效性和优势等方面阐述了中西医结合防治心血管疾病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并对中西医科研如何发挥各自优势实现更好地结合以及国自然项目申报进行了指导。

燕平教授从博士学科归属、学科交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等方面介绍了举办博士沙龙的背景和意义。

何丽清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以中医理论为指导开展研究,及时调整科研方向,不断拓展科研思路。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姚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