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细则

发布时间:2024-03-2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教育部、山西省招生考试管理中心的相关规定和《山西中医药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的要求,结合我院实际,特制定本细则。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规范开展复试调剂工作,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公平公正公开,坚持以质量为核心,全面衡量、综合评价、择优录取,平稳有序的完成我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

二、组织管理

1.成立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全程负责对复试及录取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管理,制订复试工作办法,指导和监督有关专业(学科)开展复试工作。

2.各学科成立复试专家小组,成员不少于5人,由学科带头人、学术骨干、研究生导师及外语考核专家组成。每组配备秘书1名,负责复试过程组织协调、资料统计整理等工作。相近学科可联合成立复试小组,小组中各学科教师不少于1人,可按学科推选轮值组长。复试小组成员须现场独立评分。有亲属参加复试的人员须主动声明并回避,不得参与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复试小组以及相关复试工作。

3.复试及录取工作在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进行,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集体决策、规范程序、严格把关。

三、资格审查

考生须于2024年3月29日9:00-09:30递交以下材料至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大学街121号山西中医药大学仁济书院乙座517室:

1.初试准考证和身份证原件;

2.往届生提供毕业证、学士学位证原件及复印件、《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应届生提供学信网下载的有效期内的《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和由本科院校证明的大学学习成绩单;

3.经本人签名,填写日期的《诚信复试承诺书》;

4.政治审查表和资格审查表;

5.定向、委托培养考生还须提交《硕士研究生定向、委托培养申请表》;

6.“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考生另外还需提交《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

7.能反映本人学术水平及综合能力的相关材料;

其中,第 1-4 项为必须提交项,定向、委托培养考生第 5 项为必须提交项,“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考生第 6 项为必须提交项,第 7 项为可选提交项。报到时未完整提交上述材料者不得参加复试,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资格。上述材料将作为新生入学资格审查的复审依据,请务必完整、准确、清晰提供有关材料

四、复试考核

1.复试方式:采用笔试和面试相结合的形式。笔试以闭卷形式考核,时间1小时;面试以现场答辩形式考核,时间不少于20分钟。

2.复试要求

1)笔试:内容以各学科专业课程内容为主,主要考查考生对所报学科理论知识的掌握程度。

2)面试:内容包括专业水平和外语水平。专业水平面试考核考生对学科知识的掌握与运用情况以及其学术创新能力,考核内容涵盖学科专业知识、科研能力、综合素质三部分。外语水平主要考核考生外语听说能力。

3.复试时间安排

事项

时间

地点

联系人

报到及资格审查

2024年3月29日09:00-09:30

山西中医药大学晋中校区仁济书院

乙座517室

曹老师

13403451313

笔试

2024年3月29日14:30-15:30

山西中医药大学晋中校区仁济书院

甲座504室

曹老师

13403451313

面试

中医基础理论(100501)

2024年3月30日09:00-12:00

山西中医药大学晋中校区仁济书院

甲座507室

韩老师

18635110205

面试

中医临床基础中医

100502)

2024年3月30日14:00-18:00

山西中医药大学晋中校区仁济书院

甲座507室

赵老师

15234055341

面试

中医医史文献(100503)、中医诊断学(100505)

2024年3月30日09:00-12:00

山西中医药大学晋中校区仁济书院

甲座508室

曹老师

13403451313

面试

方剂学(100504)

2024年3月30日14:00-18:00

山西中医药大学晋中校区仁济书院

甲座508室

周老师

13994264699

五、总成绩计算

1、复试成绩=笔试考核成绩+面试考核成绩

笔试考核成绩50分,面试考核专业水平40分、外语水平10分。复试成绩总计 100 分,合格成绩 60 分。

2、总成绩=初试成绩*60%+复试成绩*40%。

六、体检

参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联制定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教育部办公厅、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的要求,在入学报到后进行,体检结果不符合相关规定者取消学籍。

七、拟录取

按照《山西中药药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的相关规定执行。

八、其他

其他未述事宜按照《山西中医药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执行。



                              山西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

                               2024年3月27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王晓英